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倡议书
  • 2022-01-24 09:22
  • 来源: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节日氛围,结合节前扫尘的传统习惯,汕尾市爱卫办倡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健康过春节,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环境整治,人人参与

  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杂物清理、地面清扫、垃圾清运等活动,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全面清除鼠、蚊等病媒孳生地,落实好“门前三包”,自觉搞好个人卫生、家庭环境卫生、工作场所卫生,重点加强清洁消毒,保持居所内外卫生、整洁、美观,以实际行动呵护健康美丽家园。

  二、疫情防控,人人配合

  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避免多人聚会聚餐,积极配合接种疫苗。注意从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获取掌握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个人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

  三、健康行为,人人践行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摒弃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践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作息规律、心理平衡,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拒食野生动物,谨慎购买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节假日期间,聚会中自觉做到不送烟、不敬烟,营造健康自律的节日氛围。大力宣传不吸烟,勇于拒绝二手烟,过一个无烟的健康佳节。

  爱国卫生齐参与,健康生活共分享。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卫生健康人人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健康家园,共享健康佳节!


汕尾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