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汕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 2022-03-31 18:43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汕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经专家组论证,一致通过《汕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


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孙平教授,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陈显强教授,广东开放大学规划与体系建设处处长李光先副研究员,中共汕尾党校王天旺教授,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督导室主任王跃德副教授,汕尾市财政局科教和文化科长陈永良,中共汕尾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陈步廉科长等领导、专家参加了论证。

会上,汕尾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万然同志汇报了《汕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的起草和编写情况。


随后,专家们认真、细致、严谨对《汕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进行论证,重点就提升办学理念、明确学校定位、彰显自身特色、加强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建设方案的内容

   

孙平教授代表专家组对论证情况进行反馈,一致认为:一是在市政府的重视和市教育局指导下,汕尾开放大学成立了相关机构,征求了相关单位的建议,积极推进汕尾开放大学的建设工作,为《建设方案》的制订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学校办学基础扎实,2017年更名以来,依托汕尾市广播电视大学的办学基础条件,推进转型发展行动迅速,为汕尾开放教育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汕尾开放大学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汕尾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建设方案》。《建设方案》能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建设开放大学体系的精神以及汕尾市委市政府对于教育的发展目标和要求,定位准确、内容充实、结构合理、任务具体、措施有力,符合学校进一步发展的总体要求。四是《建设方案》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整合了区域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体现了地方特色,对构建终身教育体系、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五是《建设方案》根据中长期发展目标确定的建设任务和重点建设内容符合教育部关于办好开放大学的意见精神,符合学校的实际和发展要求,抓住了开放大学建设的关键,有利于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山同志代表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作总结讲话并表示:希望继续得到省教育厅和广东开放大学的大力支持,对照专家组的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汕尾开放大学建设方案,进一步细化方案内容,使建设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和切合汕尾实际,对汕尾开放大学的建设起到真正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二汕尾开放大学要按照专家们的建议,以终身教育思想为引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坚持面向基层、面向行业、面向社区、面向农村、面向老年人,在汕尾地区广泛开展学历教育与各类非学历教育。同时,要创新办学形式、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和学校办学特色,以培养人才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推进文化传承与创新,努力办成服务汕尾全民终身学习的新型高等学校。三是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汕尾开放大学”的目标要求积极支持汕尾开放大学的发展,力争到2025年按照建设方案的规划如期完成汕尾开放大学的建设目标,把学校建成服务汕尾终身教育的重要基地。


本次专家论证会议由汕尾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巫玉明同志主持,副校长杨瑞霖同志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