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2022-04-15 17:06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415日上午,汕尾开放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领导黄焕新同志到会指导并作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巫玉明主持。

首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德聪同志在会上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八届市纪委、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余德聪同志强调,我校党委领导班子要时刻铭记“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凭借坚定决心与勇毅、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进而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万然同志作汕尾开放大学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全面回顾一年来,我校党委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应对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同时,分析了我校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面临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王万然同志表示,接下来,我校将突出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建立工作台账,全程跟踪问效;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追责问责;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提升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接着,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巫玉明同志表示,今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们还面临着疫情肆虐和防控等许多风险挑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和消极腐败危险还将长期存在,同时,新的隐形腐败变异问题还在滋生。我们的责任依然重大、任务依然繁重,必须乘势而为,义无反顾履行好各自的岗位职责、确保我们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在聆听完我校的工作总结和党委班子成员表态发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领导黄焕新同志作了指导讲话。黄焕新同志对我校党委一年来扎实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薄弱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九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效应;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是要落实好巡察问题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最后王万然同志代表学校与各处室主任签订2022年度《汕尾开放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主体责任)》

本次会议开始前,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朽木浮沉通过典型违纪案例,警醒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紧绷廉政弦,筑牢廉政关。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