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2022年春季八段锦课程开班
  • 2022-05-30 10:57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7日下午,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2022春季八段锦(详细教学版)课程在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开班,并开展了第一节八段锦课程的教学活动。我校终身教育处主任潘鹏、特聘八段锦导师、班级管理者邢珂珂14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终身教育处潘鹏主任介绍了八段锦班是我校继古筝、瑜伽、合唱、诗词(文学欣赏)、美术(色彩)、舞蹈(中国舞)兴趣班之后的开设的第七个班文化兴趣班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康运动,是一种具有健身效果的中国古代气功功法经常练习八段锦可以消除疲劳、加强身体血液循环、调理脾胃、防治肠胃病等功效和作用有助于调理内脏各部,对腰背肌肉骨骼有良好作用,有助于矫正肩内收和圆背等不良姿势可以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缓解焦躁情绪。八段锦是当今全民抗击疫情背景下强身健体最佳选择。

    

潘鹏主任指出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全身心助力汕尾市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助力我市创建文化强市战略的实施,汕尾市社区大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着力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随后,潘鹏主任为担任此次八段锦(详细教学版)课程导师颁发聘用证书。


开班仪式结束后,八段锦导师为学员们上八段锦理论及体式练习课。





(撰稿:邢珂珂  摄影:马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