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终身教育处开展汕尾开放大学体系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调研活动
  • 2022-06-14 15:40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办学能力,加强汕尾开放大学体系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办学现状、办学经验、发展规划等情况的交流与合作,近期,我校终身教育处在潘鹏主任、彭志宁副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到海丰县开放大学、陆河县开放大学、陆丰市开放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终身教育处潘鹏主任在调研会上作“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的主题报告,介绍近一年以来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不断探索和拓宽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办学模式,以及各个项目的开展情况、终身教育处的团队概况、社区教育师资库的建设情况,并对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发展提出思考和展望。终身教育处吴小玉、朱碧茵、邢珂珂、丁建永等四位老师分别对各自负责的项目作具体汇报。


海丰县开放大学彭晓文副校长在调研会上对海丰县社区大学的办学情况、存在问题、努力方向作详细汇报刘燕青副校长、赵启辉副校长作补充发言陈木河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一是要加强体系内合作,资源共享,相互促进;二是要学习政策法规,争取政府支持;三是社区教育要结合地方特色、助力乡村振兴。

陆河县开放大学彭伟翔校长在听取汕尾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办学情况后表示深受启示和鼓舞,陆河县开放大学受限于学校调整、缺编较多等客观原因,目前正在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调研会上,彭校长还提出开展家庭教育的设想和思考。


陆丰市开放大学陈汉楚副校长在调研会上对陆丰市社区大学2018年以来的办学情况、机构建设、发展规划等作详细汇报洪锦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陆丰市社区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大力支持,我们要主动作为,加强体系合作,积极探索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发展之路,为汕尾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贡献开大力量。

调研期间,各与会人员还就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其他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有建设性的调研活动。

【文:朱碧茵,图:肖冬妮、钟燕烨、温作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