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专项培训
  • 2022-09-29 10:46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926日—29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课程思政系列专项培训活动。校领导巫玉明同志、余德聪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课程思政系列培训的主要目的:一是掌握课程思政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教育工作的全局、教育部重点工作布局来认识和理解课程思政;二是掌握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与设计的流程和方法,从整体设计、要素提炼、教学活动等方面,能够结合开放教育和成人教育的特点,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程设计和教学过程中;三是掌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实践案例,能够结合学科特色、学习者特征、课程教学、相关工作等开展创新实践;四是掌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流程和方法,能够更好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大课堂、红色资源设计和实践教学活动。

    

此次国家开放大学思政课程专项培训为期三天,我校教师除了集中在线上参加培训学习,不少教师还在办公室自己现场收看或者通过视频回看等形式参加学习。大家认为该培训活动效果好,针对性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开放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