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汕尾开放大学干部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 2022-10-17 17:32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万众期待、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在我校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热议。

为展示我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同心向党迎盛会、奋楫扬帆启征程的豪迈情怀,深刻感悟大会的精神和内涵,现辑录部分发言要点。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巫玉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对教育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将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带领全体党员老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革命老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时代新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书写新时代成人终身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德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感召人心、凝聚人心、激励人心,是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走向复兴的行动纲领,是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是一份极具政治份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的好报告。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带领全校师生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深情体会其中蕴藏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下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广东开放大学的工作要求,在推动汕尾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大学”上取得更大突破,在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实现更大进展,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更大成效,在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奋力开创高水平一流开放大学新局面。

我校党支部书记吴锦城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也作为教育工作者,新的五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艰苦奋斗、脚踏实地,坚持在党建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在高等教育事业中不断提升自己,坚持做建功新时代的实干者,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第二党支部书记余建斌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报告的精神和内涵,把会的精神和要求融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教育事业,把学校党的基层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不断提高责任担当意识,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我校党员教师林志鹏表示: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也为接下来应对大变局指明方向。二十大报告提纲挈领,涵盖党和国家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作为思政教师,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在课堂上积极宣传二十大的重要精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我校2022春季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班黄舒青同学表示: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聆听二十大报告,心情别样、感悟尤深、收获满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让我倍感振奋、无比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深入学习报告的内涵和精神实质,以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和青年强则国强的使命担当,与时俱进、继往开来,自觉担当起时代大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