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打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0-30 16:10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28日下午,我校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打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的有:本校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学生代表;海丰、陆丰、陆河三所县(市)级开放大学的领导干部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第二党支部书记余建斌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德聪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重要论述,要求全校及全市开放大学党员干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打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党员干部队伍的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四有”队伍建设交流研讨。他强调,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紧接着,余德聪同志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章“党的干部”中关于党的干部责任义务及行为准则要求的内容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有关内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强党性,严纪律,担重任,时刻不忘党的领导。


根据会议议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表达了全市开放大学体系全体党员对党的一片忠诚之心。同时,与会人员一起诵读了打造‘四有’队伍,激发奋进力量倡议书。


在活动中,我校荣获2021年度广东开放大学体系优秀教师的代表蔡焕培同志分享了教学科研的先进工作经验和我校教师队伍爱岗奉献的优秀事迹,并表示要坚持落实“四有”队伍建设的要求,将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融入到教学科研中,做好立德树魂的育人工作。随后,廖焜晔、李毅琼、吴燕婷等党员教师代表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自身实际,围绕什么是“四有”队伍,如何做到“四有”要求作表态发言积极查找自身不足,探索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上,陆丰开放大学校长洪锦沛、海丰开放大学副校长赵启辉、陆河开放大学副校长罗国雄分别聚焦基层开大的师资队伍、课程资源等全市体系建设问题提出建议,并希望从制度上协助解决开放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乡村振兴教育等办学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力量,打造全市开放大学的品牌和影响力。此外,我校学生代表吴忠频在会上对教师教学方面的工作也提出了相关建议。

根据此次活动的部署,进行了民主议事“摆问题”,我校两个党支部梳理了一份反面清单进行商议;同时通报了10月份党费收缴情况。


最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巫玉明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新征程中跑出汕尾“四有”队伍的高质量,实现汕尾开放大学体系的高质量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并就抓好我校“四有”队伍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勤于思索、明于洞察,作“心中有账”抓发展的表率;二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作“肩上有责”抓突破的表率;三要敏于创新、善于应变,作“手里有招”抓成效的表率;四要行于雷厉、果于定夺,作“脚下有风”抓落实的表率


【文/图  骆彩琼、吴锦城、林志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