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校领导余德聪为全体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 2022-11-03 16:45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德聪在学校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汕尾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


余德聪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们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和一切工作的重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之以恒下功夫,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推动汕尾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汕尾特色的一流开放大学。


余德聪强调,我们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细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强调的“九个深刻领会”的内容。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折不扣落实“七个聚焦”的学习宣传要求,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余德聪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五大要处”着手发力,系统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一是站在高处,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去理解把握;二是学在深处,从全面落实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学习要求去学深悟透;三是谋在新处,从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最新部署的任务目标要求去谋划新时期工作;四是宣在广处,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宣传要求去开展广泛深入、生动活泼的有效宣传;五是干在实处,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工作要求去干好学校高质量办学治学的工作。

报告会上,他还提出了汕尾开放大学将以打造“五堂课”为新品牌、新抓手,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一是上好维护核心课,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记“国之大者”,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管教育方针;二是上好牢记初心课,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谆谆教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上好红色传承课,充分运用汕尾开大首创的海陆丰红色教育平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宣扬海陆丰红色文化;四是上好精品思政课,整合优势资源力量打造一流的思政团队,推出一批优质精品的思政课;五是上好特色专业课,以教学提升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成效,为推动汕尾现代化事业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