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开展“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2-02 10:55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30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我校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动员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校领导巫玉明、余德聪,第一党支部书记吴锦城、第二党支部书记余建斌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由吴锦城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七个聚焦”的内容、全省和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钟传校、林志鹏、邢珂珂等党员教师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二十大,遵循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主题作表态发言,积极查找自身不足,表示要更加积极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紧接着,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党员义务”的有关内容,进一步领悟坚信理想信念,不忘党员义务,牢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建党精神。

    

根据会议议程,我校两位党支部书记各自通报了各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弱项,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方向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凝聚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同时,第二党支部书记余建斌介绍了我校帮扶红海湾红坎村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开展情况。此外,根据此次党日活动的部署,还报了今年1月至11月党费收缴情况。

会上,余德聪同志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身在工作和学习当中的体会,并勉励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三心”的昂扬奋斗状态:一要以红心向党,时时刻刻向总书记、党中央看齐;二要以公心干事,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三要以诚心做人,常怀真诚之心对待学校、岗位、同事。


最后,巫玉明同志作总结发言,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体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报告要义,切实提升工作本领,在一次次的解难题中不断创新、不断优化,在新的历史方位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好招、实招”:一要立足工作实际,拿出具体招数、实用路子,精准谋划、确保实效。二要彰显先锋本色,当好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三要擦亮实干成色,勇担薪火传承谱新篇的“时代重任”。

(文/  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