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承办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实地见学”党建教育培训活动
  • 2023-03-07 10:14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春回大地,砥砺前行!2月22日-25日、3月1日-4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来到汕尾这块承载着厚重红色记忆的革命老区,开展以“实地见学”为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焱、副院长郑春华等领导以及90多位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学习活动,活动分为两期进行。开班仪式上,汕尾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谭书敬致欢迎词,盐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耿焱和政治部主任何意同志分别代表参训单位作开班讲话。


每期学习活动行程四天,学习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课程包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音乐党课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瞻仰红色革命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示范基地观摩学习等。

  

本次课程特邀中共汕尾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讲师、汕尾市社科专家、广东省党史宣讲团成员、中共汕尾市委宣讲团成员张路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专题讲座;汕尾市财政局副局长、广东散文诗学会、中外散文诗学会广东分会副会长中国音协会员、广东省作协会员林建隆以音乐串连的形式与学员互动,讲授音乐党史专题讲座《唱响时代最强音》让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发展历程。通过专题理论学习,学员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知识,鉴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海丰红宫红场、彭湃故居、陆丰桥冲镇、金厢周恩来渡海处等现场学习海陆丰革命史,观看红色革命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形式来了解海陆丰这块红色土地所承载的历史,重温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砥砺耕耘、涅槃蜕变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海陆丰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

    

培训结束之际,终身教育处彭志宁副主任等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反馈两期培训的满意度,对我校优质、真诚、高效的培训服务给予充分肯定。



文:邢珂珂 :庄曼鸣、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