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文学欣赏与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 2022-05-16 15:13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515日上午,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文学欣赏与创作培训班(第一期)在学校多媒体阶梯教室顺利开班。校党委书记、校长王万然,终身教育处主任潘鹏、带班教师朱碧茵及约2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潘鹏主任表示,文学欣赏与创作班的开办是汕尾开放大学为了响应《汕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文件精神,打造“善文化”内核和标识,创建“文明汕尾、善美之城”,认真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为汕尾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和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助力。

   

王万然对大家报名参加培训班表示欢迎,并鼓励大家乐学、勤学、时时可学、处处可学。开班典礼后,王校长给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讲“诗词创作技巧与规避”。据介绍,这门课主要讲授诗词创作的技巧及注意事项,授课内容包括介绍诗词的发展历程,古体诗和近体诗在句法、用韵、平仄上的区别,格律诗的格式、押韵、对仗、忌讳等,以及结合实例讲解诗词创作的原则、技巧。除了讲授内容,上课期间还会给学员提供创作、交流和点评的机会。

      

本期培训班是公益培训,不收学费,面向社会招生,是汕尾开放大学(汕尾市社区大学)服务终身学习型汕尾建设的又一举措。本期培训班计划分四次进行,每次三个课时,共12课时。

【文:朱碧茵  图:朱碧茵、潘鹏、吴伟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