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举办“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知识讲座
  • 2022-10-16 16:22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消防工作的精神强化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我校工作顺利安全开展,1013午,我校邀请汕尾市宣安消防信息咨询服务中心郑义豪教官前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校领导巫玉明、余德聪和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由总务处主任陈一魁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活动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内容展开:如何正确处置突发火情、如何正确逃出火灾现场、如何应对燃气突发事故、如何排除火灾隐患、如何正确处置汽车火险、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工具。


培训活动中,郑义豪教官强调,发生火灾时,应尽可能理智自救,如果超出了个人可以控制的范围,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拨打“119”寻求救助同时,郑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强调了要培养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此外,郑教官还现场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并纠正不当的消防使用行为和不科学的逃生自救方式,让全体教职工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其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救护能力。


培训结束后,部分教职工在郑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