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
  • 2022-11-01 18:02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日上午,我校在报告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领导巫玉明同志、余德聪同志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巫玉明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德聪强调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重要特征、9个本质要求和5项重大原则,切实把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大局之中;二要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大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四要深刻领会把握“三个务必”的重大现实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迅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文:吴赛妙 图:骆彩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