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我校推送非遗展演节目《汕尾渔歌组曲》参加广东开放大学体系2022年度戏曲展演直播活动
  • 2022-12-09 09:56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123日,由广东省岭南文化研究基地、广东开放大学和岭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研究中心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度广东开放大学戏曲展演活动正式举行,我校终身教育处精心编排选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节目《汕尾渔歌组曲》是此次展演活动的亮点节目,受到广东开放大学领导和其他开大的一致好评。

  

  

鉴于当前疫情形式,此次展演由原计划现场改为线上直播,主会场由广东开放大学设立中山,各开放大学设立分会场,组织人员观看。



我校终身教育处教师丁建永和黄欣全程参与此次排练、录制和演出。音乐表演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汕尾渔歌传承人李香桂、郭宝莲作为此次节目的专业技术指导并参加演出。


终身教育处组织各位老师观看直播。


汕尾渔歌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地域特色浓郁,艺术风格独特,蕴藏着大量丰富的非遗民间传统音乐文化,是汕尾地区瓯船疍民文化突出代表。我校推送的节目《汕尾渔歌组曲》圆满完成同时选送展演的还有海丰开放大学西秦戏《夜巡丽江》、白字戏《彭湃之母·胜似福寿万年长》;陆丰开放大学正字戏《精忠报国》。

(文:丁建永,图:潘鹏、庄曼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