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动态
齐心协“绿”!汕尾开放大学植树造林步履不停
  • 2024-03-15 15:48
  • 来源: 汕尾开放大学
  • 发布机构:
  • 【字体:    

【转发:南方+记者 陈保良】

岭南春来早,植树正当时。近日,汕尾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炳玄带队到陆河县东坑镇新东村、陆丰市潭西镇、红海湾区红坎村等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发动全体教职工捐种认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贡献教育力量。


扶树正苗、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浇水灌溉……在植树活动现场,汕尾开放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相应绿美共建点的镇、村干部分工明确,齐心协力让一棵棵树苗落土生根。


因地制宜是植绿之本。汕尾开放大学遵循自然生态规律,在不同的环境里种下合适的绿植,在陆河县东坑镇新东村龙兴广场旁种下40棵黄花铃木、龙衣屋广场旁种下50棵樟树、梅园路种130棵含笑花树苗,扮靓城乡绿美新风貌;在陆丰市潭西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路两旁种植180棵白玉兰树苗,为村庄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增添一抹新绿。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汕尾开放大学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到红海湾区红坎村开展植树活动,还参观了去年捐种的一排紫荆花树林,漫天的紫荆花迎风飘扬,灿然盛放,充分展现出汕尾开放大学以实际行动营造“共建开大林,守护生态美”的绿美汕尾成效。

接下来,汕尾开放大学将充分发挥教育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开展相关植树活动、绿美生态讲座、绿美文艺创作等各种形式,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让大家积极参与到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工作中去,为汕尾绿美生态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教育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关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开放大学”门户网站,是否继续?